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苏宁易购将易主 谁来接盘?(更新)

发布于 2021年02月25日 11:36
更新于 2021年02月25日 12:18
T中
南京国资委将最有可能成为苏宁易购的新控股方并牵头商谈苏宁债务重整方案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 沈欣悦)债务困境未解,苏宁易购控制权即将易手。2月25日午间,苏宁易购(002024.SZ)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和控股股东张近东以及第三大股东苏宁电器计划转让公司股份,预计转让比例20%-25%,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

  苏宁称,交易目前尚在筹划中,尚需取得有权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但可能带来公司控制权变化,因此公司申请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五个工作日。根据24日的收盘价计算,苏宁易购市值约为652亿元,20%到25%的股权约合130.4亿元到163亿元之间。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