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海南春节游客恢复至疫情前八成 免税品销售翻番

2021年02月19日 22:38
T中
对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数据,今年春节,海南全省接待游客人次和免税店接待人次,分别下滑了两成和四成,但免税品销售仍逆势增长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出境游停摆之下,奢侈品消费持续回流境内。2月11日至17日的春节黄金周,海南离岛免税店销售额超过15亿元,相较疫情前的2019年春节假期实现翻番。

  在游客减少的情况下实现销售翻番,显示人均购买力显著增强。今年春节假期,海南全省接待游客458.84万人次,相比2019年下滑了约两成,免税店接待20万人次,相比2019年下滑了约四成。

  多名免税行业从业者称,免税品消费火热在预期之中,当前大家依然出不了国,积攒的消费热情只好转化到境内。

  海南坐拥免税政策红利,化妆品、鞋包等奢侈品品类相比专柜普遍折扣较大,加之春节期间免税店纷纷推出促销举措,由此吸引了大量游客。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分析称,春节假期海南受益于休闲度假游旺季、疫情反复影响下机票和住宿折扣明显等因素,以及多家离岛免税店开业、邮寄政策等持续推升热度,客流较2019年恢复程度约达8成,仍领先国内游主要市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