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官方发布成交参考价次日 深圳五大中介“隐藏”二手房价

2021年02月09日 15:36
T中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提示公告称,各中介机构、中介人员应主动向业主宣讲《通知》要求,敦促业主合理调整委托放盘价格

  【财新网】(记者 屈慧 黄荣)深圳住建局昨日(2月8日)公布了该市首份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格表,表上价格普遍低于市面上主要房产中介平台的挂牌价。价差引发争议。质疑方认为,二者差距过大,官方倡导的价格难以真正发挥市场引导作用。

  官方行为迅速对中介运营产生了影响。今日,多家中介机构的网站和App隐藏了深圳本地二手房价格,挂牌房产的单价和总价不再显示。这些中介平台包括Q房网贝壳找房中原地产乐有家等。

  中原地产代理(深圳)有限公司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告诉财新记者称,公司线下的门店也会撤掉标有价格的广告。财新记者走访Q房网、中原地产、美联物业线下门店注意到,带有价格的广告已撤下。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