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如何应对突发疫情?上海政协委员建言“平战结合”

2021年01月26日 21:20
T中
有委员建议,上海市中心的所有综合性医院都应当制定一个应急预案,包括如何将地下车库或普通病房快速改造成传染病病房,并对医生和护士进行常规训练,以做到“平时”和“战时”间的迅速切换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全国其它城市看来,上海过去一年的新冠疫情防控堪称典范,但不少上海政协委员们认为,仍有改善空间。在1月26日闭幕的上海地方两会上,大批有医学或法律专业背景的政协委员就如何改进上海公共卫生体系建言,包括“平战结合”快速扩充传染病病房、增加高校公共卫生专业招生人数、提高区疾控中心人员薪酬水平、严惩个人隐私泄露等。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胡伟国曾在2020年初前往武汉支援。他结合亲身经历表示,疫情初期,武汉是临时将一批普通病房改造成感染病房,但很多并不符合“三区两通道”的防疫规格,不少医生的防护知识也是临时培训的。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华为再推新版问界M5 价格对标理想L6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