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6月中国原油进口量再创新高

2020年07月28日 07:39
T中
继5月中国进口原油量猛增之后,6月中国进口原油总量同比增长超过34%,再创新高;国际油价暴跌后的囤油热是主因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原油进口量再创纪录。7月25日披露的海关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国进口原油5318万吨,同比增长了近34.41%,创历史新高。而上一次新高,出现在一个月以前的5月,当月中国进口原油4797万吨。

  以每日进口量计算,6月份,中国从主要供应国沙特、俄罗斯、巴西三国的原油进口量均创新高。其中沙特进口量最大,为888万吨,同比增长15.06%;单日进口30万吨。

  当月,俄罗斯向中国供应了798万吨原油,同比增长11.55%,环比增长3.51%;巴西向中国供应了498万吨,同比增长92.93%,环比大增113.29%,巴西也由此跻身第四大供应国。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