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记者手记|疫情中断留学路,中介机构退费争议频现

2021年01月11日 14:56
T中
疫情致留学形势动荡,留学服务报名人数减少、资金压力陡增是行业普遍情况;不乏家庭选择更换国家或直接退费,规定模糊的留学服务合同令不少家庭陷入退费难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伯文 记者 宿慧娴)“谁也说不好疫情会怎么发展,我们肯定不能再等了。”还在武汉大学就读大四的商毅2020年10月终于下定决心放弃赴美留学计划,转而申请保研。而此后困扰商毅的是,他与其签约的留学中介就退费问题一直相持不下。自2019年缴交了3万余元签约费后,商毅认为他获得的服务仅有“改过一次简历”,希望留学中介能退还九成费用。

  但商毅与留学中介的数轮沟通均无果。这家名为“世毕盟”的留学中介有关人员告诉财新记者,针对商毅的留学服务开启已一年有余,虽然文书、签证工作尚未启动,但商毅方面并未将咨询、沟通、规划和指导等工作计算在内,该机构认为只能退还一半签约费用。由于“疫情对留学行业造成比较大的冲击”,希望能有所缓冲,将退款期限延长至180天。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