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北京、上海等多地用电负荷连创新高

2021年01月08日 21:34
T中
超强寒流影响下,北京等多地用电负荷激增,上海部分时段部分地区用户内部低压停电现象增多;电力保供压力加大,电煤运输量亦明显增长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白宇洁)超强寒流影响下,多地用电负荷激增。北京、上海、山西、蒙西等10多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1月7日清晨,北京气温跌至-19.5℃,系1966年以来最冷清晨。7日当晚20时24分,北京电网用电负荷达到2457万千瓦的历史高峰。

  国网北京电力调控中心主任白晶介绍,近20年来,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首次出现在冬季,清洁电能供暖的城市特性日趋明显。本次电网负荷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是受极寒天气影响,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居民采暖用电负荷集中增长,在负荷高峰期间,采暖负荷占比达到了48.2%。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