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深圳写字楼租金连降九个季度 空置率升至28%

2021年01月07日 22:21
T中
机构预计,2021年深圳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还会上升,全市租金将持续下降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圳近年大量新写字楼入市,办公市场整体空置率一直处于高位,租金已连续九个季度下降。1月7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四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的租金指数环比下降1.6%,同比下降6.3%。

  该机构数据还显示,四季度写字楼市场租赁情况较三季度略有好转,空置率环比降低1.8个百分点,但同比上升了2.9个百分点至27.9%。深圳仍然是四大一线城市中写字楼空置率最高的城市。

  深圳各大行政区中,宝安区的空置率最高,达到47.5% 。相较2019年同期,宝安区空置率下降了9.6个百分点,是表现最好的一个区。但从租金来看,宝安区同比下降了7.9%,跌幅最大。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