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深圳二手房价全国居首 东莞业主涨价预期最高

2020年12月22日 22:14
T中
深圳、东莞、惠州楼市联动性强,深圳房价上涨,带动东莞和惠州的业主预期不断上升

  【财新网】(记者 屈慧)贝壳研究院日前发布2020年各城市的二手房市场盘点报告。据该机构测算,2020年全国二手房的交易金额将达到7.3万亿元,同比将增长8.1%,创2015年以来最大值。

  全国二手房年交易总金额约为新房市场的四成。2020年1-11月,新房总销售额达14.90万亿元,同比增长7.2%,全年新房销售额有望突破16万亿元。

  大城市宅地供应稀缺,新房供应量少,二手房交易往往比新房活跃。贝壳研究院报告显示,年内有十个城市的二手房交易数量占总交易量的51%以上,其中北京占比最高,达72.1%。排第二至第五的分别为深圳、厦门、上海和广州。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