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应对疫情激发市场活力 北京限价地块出让量大幅下滑

2021年01月05日 22:44
T中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土拍市场间歇停滞,政府加推不限价地块,有利于吸引房企积极拿地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曾占据北京土拍市场半壁江山的限竞房地块正在不断减少。2020年,北京全年成交住宅地块48宗,其中限竞房地块仅8宗,占比同比大幅下滑。1月5日,贝壳研究院发布2020年全年新房报告,显示上述信息。

  土地若属于限竞房地块,从挂牌开始,地上拟建住宅就限制了销售价格,开发商通过“限房价、竞地价”方式竞得土地,最终建成“限竞房”。2016年9月30日,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北京发布调控政策,一方面严控地价,另一方面将限价列入土地招拍挂条件,限竞房地块即诞生于此时。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