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2020年医保谈判平均降价50.64% 国产PD-1全进目录

2020年12月28日 14:56
T中
谈判药品谈判成功率73.46%,平均降价50.64%。2020年新上市的药品中,16种纳入医保。此外,此次医保谈判首次尝试对14种年销售额超过10亿的目录内药品降价谈判,平均降价43.46%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王礼钧)12月28日,备受关注的2020年医保目录调整工作结果在京公布。财新记者从国家医保局新闻发布会现场获知,今年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谈判成功率73.46%,平均降价50.64%。2020年新上市的药品中,16种纳入医保。此外,此次医保谈判首次尝试对14种年销售额超过10亿的目录内药品降价谈判,平均降价43.46%。

  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称,此次调整坚持保基本定位,通过调出临床价值不高药品、谈判降低目录内费用明显偏高的药品、专项谈判到期药品价格、带量采购挤压得药价水分,实现腾笼换鸟。“今年调出去的药品节约基金和谈进来的药品所花的基金预计的花差不多。”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