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研究显示吸烟加剧贫困 专家呼吁关注城乡间控烟公平性

2020年12月25日 14:35
T中
研究建议,当前应把控烟政策与扶贫策略相结合,针对贫困人群,烟草危害认识水平较低,对烟草价格相对敏感的特性,通过加强健康宣教、提高烟草税价等控烟措施落实健康扶贫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吸烟通过降低收入和增加医疗花费两条路径加剧贫困,吸烟人群家庭贫困的概率显著高于非吸烟人群的家庭贫困概率。这一研究结果由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金承刚课题组12月24日发布的《烟草使用对贫困的效应评估》中提出。

  该研究采用混合研究设计方法,在2019年3月至2020年12月间通过现场观察、访谈等定性方法与问卷调查等定量方法,对河北、黑龙江、山东、河南、湖北、四川、贵州和陕西8个省份的2409户家庭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