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商评|出租车联盟呼吁对滴滴反垄断调查 出行市场矛盾何在?

2020年12月20日 22:07
T中
价格体系、派单系统、监管,牌照,网约车和出租车在统一竞争市场中处处不同,反垄断能否解决问题?

  【财新网】(记者 钱童)出租车行业要求继续对滴滴反垄断调查。此前的12月17日,出租车产业联盟通过微信公众号“出租车产业”发布一则文章,呼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继续对滴滴优步合并案进行反垄断调查,并查处滴滴存在的其他垄断行为,以保护出租车企业利益。

  2016年8月,滴滴宣布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并在中国大陆运营。同月,商务部在两次关于滴滴收购优步中国案的表态中都表示,没有收到两家公司的申报。滴滴方面则回应称,滴滴和优步中国当时均未实现盈利,且优步中国在上一会计年度营业额没有达到相关规定,以不符合经营者集中的申报条件为由,未做经营者集中申报。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