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宝武集团加速布局新疆 推进当地钢铁产能整合

2020年11月28日 19:26
T中
近一个月,八钢公司在新疆并购钢厂动作不断;此次宝地新疆由武钢集团托管,有利于八钢公司聚焦钢铁主业,在新疆继续扩大钢铁版图

  【财新网】(记者 赵煊)11月以来,中国最大的钢铁央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武集团)在新疆启动产能整合、动作频频。

  中国宝武武钢集团(下称武钢集团)11月25日公告,当日,武钢集团与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下称八钢公司)签订宝地新疆委托管理协议。

  宝地新疆成立于2019年4月29日,全称为新疆宝地产城发展有限公司,由八钢公司全资控股,致力于八钢公司存量土地资源开发。

  原武钢集团于2016年并入宝钢集团后,武钢集团钢铁主业被吸收并入宝武集团核心上市企业宝钢股份(600019.SH),目前武钢集团聚焦产业园发展。宝地新疆托管给武钢集团,可借助武钢集团相关资源和经验,提高资本支出效率和回报。我的钢铁网资讯总监徐向徐向春告诉财新记者,宝地新疆由武钢集团托管,主要为了助力八钢公司在新疆地区的钢铁产能整合,使其集中力量专注钢铁主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委托管理”方式并不意味着产权关系转让,未来宝地新疆产业园开发、土地增值的利润仍可大部分保留在八钢公司中。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