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美团投资理想获利58亿元 王兴称生鲜等“有得打”

2020年11月30日 23:39
T中
营收354.01亿元,同比增长28.8%;经营溢利67.24亿元,同比大涨364.6%,主要得益于理想汽车上市等带来的投资收益

  【财新网】(记者 钱童)投资新业务将是美团接下来几个季度的主要关键词。11月30日,美团(3690.HK)公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营收354.01亿元,同比增长28.8%,环比增长43%;经营溢利67.24亿元,同比大涨364.6%,主要得益于理想汽车上市等带来的投资收益。

  扣除股权激励、无形资产摊销和投资收益等,非国际会计准则下经调溢利净额为20.55亿元,同比上涨5.8%。其中,三季度投资于上市实体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58亿元,远高于上年同期的1.64亿元。今年7月,理想汽车登陆纳斯达克后股价已暴涨近2.5倍,其上市前后曾获得王兴和美团的重金押注。理想招股书显示,王兴直接持股24%,美团子公司持股16.1%。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