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蛋壳全国维权发酵 微众银行称“租金贷”违约暂不上征信

2020年11月16日 21:44
T中
微众银行称,租客因被迫搬离而未能履行贷款合同,至少在2021年3月31日前,征信不受影响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 屈慧)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NYSE:DNK)拖欠租金引发各地业主、租客维权,维权行动不断发酵。11月16日,与蛋壳公寓合作开展“租金贷”服务的微众银行发布公告称,至少在2021年3月31日前,部分租客使用租金贷的情况不上征信。

  近期,蛋壳公寓出现资金困难,未按时向房东支付租金,北京、深圳、杭州等地房东和租客自发组织群体维权。多地租客向财新记者反映,由于未收到租金,房东主张收回房屋,而租客不愿搬离,矛盾在二者间激化。财新记者了解到,上周起,房东断水、断电、换锁,驱赶租客的案例已有发生。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