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神州租车再换接盘方 北汽退出私募基金安博凯接力

2020年11月11日 12:36
T中
相比北汽方案,安博凯收购溢价29%,交易完成后将成为神州租车第二大股东,此前投资了一嗨租车和韩国汽车租赁企业KT Rental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神州租车卖身再起波澜。11月10日晚,神州租车(00699.HK)公告称,与北汽的买卖协议已终止,将以4港元/股的价格出售20.86%股份至私募基金安博凯(MBK Partners),总对价为17.7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

  相比四个月前神州租车拟出售给北汽的价格,此次交易价格高出29%,较11月10日收盘价溢价24%。神州租车出售之路一波三折,7月20日,神州租车宣布,北汽集团旗下的井冈山北汽将以3.1港元/股的价格收购其28.91%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更早之前,上汽集团还与北汽集团展开了一轮对神州租车的竞购,最终上汽集团放弃收购。(《上汽“截胡”神州租车后又放弃 北汽成最终收购方》)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