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北汽接替华平收购神州租车股份 陆正耀退出

2020年06月01日 13:03
T中
收购神州租车不超过已发行股本总额的21.26%,如果完成北汽集团将成为神州租车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联想控股;神州优车将不再持有神州租车任何股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北汽最终接过陆正耀手中剩余的神州租车股份。6月1日上午,神州租车(0699.HK)公告称,北汽集团将收购其不超过21.26%的股份,而华平投资已终止对神州租车的继续收购。受此消息影响,神州租车开盘大涨近8%,后涨幅有所收窄。

  据公告,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汽集团)已于5月31日与神州优车(838006.OC)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从后者手中收购神州租车不超过已发行股本总额的21.26%。按神州租车上一交易日的股价1.9港元/股计,这部分股权目前价格仅为8.11亿港元,相较4月2日瑞幸自曝造假前一日的市值缩水约56%。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