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快手抖音双双选择赴港上市 谁能抢先?

2020年10月26日 16:18
T中
以6月数据测算,抖音月活为5.3亿,快手月活为4.29亿,抖音在月活、人均使用时长上超过快手

  【财新网】(记者 关聪 屈运栩)国内两大短视频平台抢滩登陆香港市场。10月26日,接近字节跳动的市场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字节跳动正在考虑拆分抖音于2021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但尚未最后决定。而财新记者已从接近快手的市场人士处了解到,快手也已准备在港交所启动IPO,最快将于年内向港交所交表。

  在经历用户、商业化多轮鏖战之后,抖音和快手几乎同期选择在港交所上市,竞争意味明显。

  快手创立近十年,近两年已不断有上市的消息传出,此次已进入冲刺阶段。财新记者获悉,快手IPO估值区间为400-500亿美元,计划募集规模约为50亿美元,其选定的承销商包括美银美林,华兴,摩根士丹利。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