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0月17日:世卫称瑞德西韦等药物疗效甚微 中东疫情高位增长

2020年10月18日 09:46
T中
世卫跨国“团结实验”证明几款改变用途的药物在治疗新冠疾病方面疗效甚微;秋冬季到来,除欧洲疫情加速蔓延外,中东地区新冠患者数量猛增;今年预计有多达1.15亿人因疫情而陷入贫困,这将令全球贫困人口在最近数十年首次增加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姝伦 综合)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发布消息称,在仅仅六个月内,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新冠病毒疗法随机对照试验“团结试验”(Solidarity Trial),对几种改变用途药物的有效性已有结论性证据。团结试验中期结果显示,瑞德西韦、羟氯喹、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和干扰素疗法,似乎对降低住院患者的28天死亡率或缩短新冠病人住院病程,收效甚微。

  瑞德西韦是一种新型实验性广谱抗病毒药物,曾用于抗埃博拉病毒的治疗;羟氯喹则可预防和治疗疟疾、狼疮和关节炎;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克力芝)原为抗艾滋药物。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