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中石化首只基金投资氢能 聚焦能源转型

2020年10月11日 23:00
T中
中石化集团首只基金成立,要做产业投资人,助力中石化从传统能源向新能源的转型

  【财新网】(记者 赵煊 罗国平)“船大难调(头),我们要通过创新方式实现投资布局。”10月10日,中国石化恩泽基金总经理周雨萱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

  恩泽基金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下称中石化集团)成立的首只基金。“目前传统能源企业整体发展受到冲击,我们一直在考虑如何不断地使中石化在未来数十年都能保持增长,转型成为综合能源服务商,”周雨萱称,当前能源转型迫在眉睫,中石化希冀通过财务投资布局新能源。

  基金全称为恩泽海河(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由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下称中石化资本)于2020年8月31日发起设立。恩泽基金计划投资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和高端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目前总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一期规模20亿元人民币,存续期7年,将在4年内完成投资。未来规模有望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