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亿华通将登陆科创板 补贴新政下氢能汽车产业如何发展?

2020年05月01日 18:06
T中
中国政府主管部门认为,氢燃料电池汽车行业依赖补贴,创新意识不强。从2020年起,扶持政策将从购置补贴调整为开展关键零部件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示范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亿华通)将成为国内首个登陆科创板的氢燃料电池公司。4月30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公告同意亿华通发行股票上市。亿华通此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265万股股份,募资资金12亿元。

  亿华通成立于2004年,2015年公司股票在股转系统挂牌,2019年6月后转战科创板。此次亿华通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产能扩建和技术研发项目,另外还将补充5亿元的流动资金。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亿华通营收5.53亿元,净利转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亏损1410万元,同比下滑179%。因市场竞争加剧,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毛利率从2018年的49%降至35%。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