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新冠疫情期中国人宅出病 姚明建议体育和健康部门联动

2020年10月08日 10:26
T中
研究显示,与非新冠流行期中国居民身体活动不足的患病率相比,疫情隔离期间这一数据上升了3倍多,从14.1%增加至57.5%;且女性的活动性低于男性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怡然 记者 赵今朝)新冠疫情之下,很多形式的活动难以进行,民众普遍更加缺乏身体活动。研究显示,与非新冠流行期中国居民身体活动不足的患病率相比,疫情隔离期间这一数据上升了3倍多,从14.1%增加至57.5%。

  10月4日,上述研究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赵杰修在2020年姚基金慈善赛"体育益起来"公益论坛上分享。这篇研究名为《2019年中国新冠病毒暴发期间的身体活动、屏幕时间和情绪健康》,通过互联网,在新冠疫情初始阶段和暴发高峰(2020年1月24日至2月2日)使用滚雪球采样策略向居住在中国31个省份的中国成年人发放了问卷。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