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记者手记|疫情不止,在中国入学的留美大学生|特稿精选

2020年09月05日 08:00
T中
大批留美学生在家门口开启了留学生涯,被国内高校接收后,网课仍是教学主要部分,如何保障学生的课程体验成为挑战;教育部称对留学生的各项保障政策正在研究制定当中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济之 王怡然 记者 宿慧娴)此时本该坐在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艺术学院的教室里攻读硕士学业里的张思,对如今的留学生活“完全没有了最初的期待”。学校多次拒绝她申请的“Defer(推迟入学)”,并给出在上海纽约大学入学的备选项。但即便在上海入学,网课依然是主要授课形式,“和在家差不多”。踌躇再三,秋季开学,张思还是决定呆在家里。

  家住北京的叶敏,则对能在家门口“留学”的安排很兴奋。叶敏是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统计、经济双专业的本科三年级学生,按照康奈尔大学“Study Away项目”的安排,她已经报名了秋季在清华大学入学。在海外疫情肆虐之时能够安稳地待在国内上学,叶敏和她的家人都松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