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周凯旋谈全民检测:香港不应给中央添负担

2020年09月03日 09:10
T中
香港全民检测累计近80万市民预约参与,已有27.8万人完成采样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9月2日是香港全民检测进行第二天,共有15.2万市民接受采样,累计27.8万人完成采样,近80万市民预约参与检测。截至2日20时,实验室已完成4.9万个样本的核酸检测,初步阳性样本将会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再次检测后再公布确诊病例。

  政府发言人表示,普及检测计划的目的是希望尽快在社区找出隐性患者,及早作出治疗,以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并呼吁市民踊跃参加普及计划,尽快合力截断病毒的传播链,让大家逐步回复正常的生活和经济活动。

  李嘉诚基金会执行董事、李嘉诚旗下投资旗舰维港投资创办人周凯旋近日表示,“即使是中央付费的,我们也不要成为别人的负担”。她并透露,维港投资早前已自行付费安排同事做测试,每两星期进行一次。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