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浙江50亿元重金“请”高校 各地争引名校进展如何?

2020年09月02日 21:51
T中
浙江省拟投入50亿元引进20所左右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多个地区都有大规模“请”名校之举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伯文 记者 黄蕙昭)对“请”来的大学最高财政支持可达5亿元一所——为吸引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来浙办学,浙江省近日印发引进高水平大学省级引导资金管理办法。自青岛、深圳率先依靠引进高校实现本地高等教育飞速发展以来,重庆、海南、浙江等地纷纷发力。重金请大学,能否成为地方发展优质教育的“跳板”?

  近日,浙江省财政厅、教育厅印发《浙江省引进高水平大学省级引导资金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明确以财政支持地方政府、地方高校与国内外大学合作办学。《办法》规定,对引进设立独立法人本科高校的,最高支持5亿元;对引进设立校区或分校的,最高支持3亿元;对引进设立二级学院的,最高支持1.5亿元;对引进设立研究生院的,最高支持1亿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