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工信部通报第四批过百家侵权APP和应用商店

2020年09月01日 11:22
T中
应用宝、豌豆荚和小米应用商店等3款上传违规APP的分发平台被点名,称这些平台对上架APP审核把关不严,管理主体责任缺位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沛林)对于屡禁不止的APP(应用程序)侵权,监管持续加码。8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报年内第四批侵害用户权益的APP,截至通报日期尚有101款APP未完成整改,优衣库蛋壳公寓网易公开课轻松筹新氧医美等应用上榜。工信部要求相关应用9月7日之前完成整改。

  此前,第三批通报的58款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应用程序中,包括“VISTA看天下”在内的8款违规应用已于8月19日被下架。

  工信部此次通报的规模为年内最大的一次。此前通报的三批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共有89个APP上榜。第四批遭到通报的应用涉及的范围更广,包括购物、实用工具、学习等类型的应用程序。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