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5G·场景|5G为电影产业带来哪些新的可能?

2020年08月26日 22:59
T中
除了内容创作,5G有望渗透到电影产业链各环节。不过,亦有声音提醒电影发展过程中要警惕技术超速,电影技术创新的节奏应该让消费市场去推动,不应该揠苗助长

  【财新网】(记者 关聪)“互联网视频大概有20年的历史,但是过去这么长时间,互联网只是把电影院或者电视台里面的内容平移到互联网上去播放。”8月26日,在第10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论坛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近些年的互联网技术变革并没有产生新的视听文艺作品形态,“这可能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5G将带来新的可能。龚宇预测,电影与游戏可以通过与AR、VR这类5G的伴随技术相结合,产生新的视听作品形态。“如果110分钟一部电影,我看了60分钟兴奋起来,做一个手势,戴一个头盔、眼镜,甚至什么也不需要,我就可以进入游戏模式,把电影里面的一个角色当成我自己,可以用上帝视角来玩这个游戏。”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