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团购用户交车 是否构成转卖成关键

2020年08月16日 13:19
T中
特斯拉若以转卖为由解除合同,需要有足够的证据支持。拼多多强行推特斯拉团购活动,凸显其急欲品牌化拉动客单价的处境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特斯拉与拼多多的冲突白热化:继公开呛声拼多多未与其合作之后,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团购车主交车;拼多多则表示支持消费者依法维权。消费者利益最终能否得到保障?

  特斯拉8月15日发表声明称,拼多多平台提供的特斯拉团购活动构成转卖,特斯拉有权单方面解除该协议,并将矛头直指拼多多,称“现在不能兑现承诺的一方并不是特斯拉而是拼多多”。

  特斯拉解释,客户在官网的购车订单并非本人操作,而是拼多多平台用客户的个人信息代为下订。客户本人也向我们明确告知了尾款是由拼多多支付,客户已将全款支付给了拼多多。此行为已经构成订单转卖,客户实质上并未与特斯拉产生直接合同关系。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