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香港新增病例连续12日保持双位数 疫情蔓延至外佣群体

2020年08月14日 22:00
T中
港府严格限聚令已实施逾半个月,近期新增确诊病例数字回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第三波新冠疫情蔓延趋势逐渐缓和,连续12天单日新增病例低于100例。据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8月14日凌晨,单日新增48宗确诊病例,46宗为本地感染,其中感染不明源头的病例占比降至19.6%,而7月下旬源头不明病例的比例一度高达60%。

  8月3日新增病例降至80宗以来,香港单日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8月11日曾大幅下降至33宗。对于近期新增确诊病例数字回落,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这说明严格的防疫措施以及民众防护意识提高,一定程度上防范了疫情蔓延,但每日有一定比例的无源头病例,显示社区仍然有不少隐性传播。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