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独家|力拓:欲推进与中铝合作的非洲巨型铁矿开发

2020年08月04日 09:27
T中
力拓称正与中铝集团合作推进西芒杜项目;正在评估涉及所有区块的方案;最可能的优化点在于装船方式,过驳运输比深水港方案的投资成本或可降低约40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我们正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几内亚西芒杜项目3号、4号区块的优化工作。”对于业界关注的非洲巨型铁矿西芒杜铁矿项目进展,8月3日,全球矿业巨头力拓集团(Rio Tinto,NYSE:RIO)独家回应财新记者,并称正聚焦于项目基础设施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更新。

  西芒杜项目位于非洲几内亚东南部山区,共有1、2、3、4号共四个区块,自1997年力拓获得勘探权后,至今仍未进行实质性开发。目前,3、4号区块由力拓与中国铝业集团等国有企业组成的合资公司Simfer SA持有;1、2号区块由新加坡航运企业韦立国际集团与中国最大铝业民企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等组成的联合体赢联盟(SMB-Winning Consortium)持有。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