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疫情下三大运营商业绩疲弱 力拓5G用户赌未来

2020年04月23日 21:43
T中
一季度三大运营商净利润均录得同比跌幅,中国联通的跌幅最大。疫情下运营商移动用户流失,共减少1180万户,但5G用户增长,中国电信及中国移动的5G用户总量超过4800万户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的盈利情况不容乐观。中国移动(00941.HK)、中国联通(00762.HK,600050.SH)和中国电信(00728.HK)近日先后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净利润均录得同比跌幅,其中中国联通的跌幅最大,达13.9%。中国联通亦是一季度内损失移动用户最多的运营商,单季损失746.6万用户。

  营业收入方面,三家之中,只有中国联通整体收入录得0.9%的微升,至738.24亿元,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则分别下跌2%和1.4%至1813亿元和947.93亿元。在服务收入方面,三家则均录得轻微升幅,中国联通录得2.3%的同比升幅,为三家中最多。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