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摩根士丹利上调中国石油评级至“超配”;煤炭行业第三轮整合重组开启

2020年07月25日 10:07
T中
内蒙古发布水泥行业错峰生产方案 停产120天;陕西省计划关闭煤矿32座 退出产能2074万吨;天山股份拟收购中国建材水泥板块资产

  【财新网】摩根士丹利上调中国石油评级至“超配”

  7月24日,摩根士丹利将中国石油(00857.HK)评级上调至“超配”,给予该公司目标价3.5港元/股。中国石油公告称,拟将目前所持有的主要油气管道业务、部分储气库业务以及铺底油气等相关资产及所持公司股权出售给国家管网公司,获得国家管网公司29.9%的股权及相应的现金对价。摩根士丹利指出,中国石油此次出售的资产包括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等在内的12家合资公司股权、另外还有中国石油管道分公司等8家直属独立核算分支机构资产以及铺底油气资产等。摩根士丹利认为此项交易将对中国石油的现金流情况产生重大利好。摩根士丹利还称,中国石油预期将此次交易得到的现金款项用于向股东派发股息和维持公司正常运营开支以及业务拓展等方面,这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石油股价上涨的潜在催化剂。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