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iPhone代工厂纬创30亿元买入立讯精密 成第五大股东

2020年07月23日 14:35
T中
立讯精密6天前刚宣布收购纬创昆山工厂,转型手机代工

  【财新网】(记者 屈慧)电子组件厂商立讯精密宣布收购纬创昆山工厂后,纬创紧接着就买入了立讯精密的股票。7月22日晚间,纬创(3231.TW)公告称,下属公司当日共斥资30亿元,以53.2元/股的价格,购入5639万股立讯精密(002475.SZ)股票。

  增持完成后,纬创持有立讯精密0.81%的股份,位列第五大股东。纬创在公告中表示,买入立讯精密股票为策略投资。

  同日,台湾厂商和硕(4938.TW)亦斥资6亿元增持了立讯精密1138万股股票,增持价格与纬创的大致相同。加上此前持有股份,和硕在立讯精密中持股比例升至0.57%,成为其第六大股东。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