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奇安信科创板上市首日大涨138% 齐向东身价超340亿元

2020年07月22日 19:07
T中
奇安信此次IPO募资57.22亿元,规模高于预期;目前政企网络安全仍难挣钱,奇安信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7.6亿元至8.6亿元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7月22日,网络安全公司奇安信(688561.SH)在科创板上市,开盘上涨116%至121.01元,经历早盘的小幅震荡后,下午股价一度冲到每股142.50元,市值超950亿元。当天收盘时,股价回落至133.55元,较发行价格上涨138%,对应市值为908亿元。

  奇安信此次IPO募资高于预期。按照每股56.1元的发行价格计算,奇安信募资57.22亿元,对应市值为376亿元。根据招股书,奇安信计划募资约45亿元,公司估值约为300亿元。(详见《奇安信科创板IPO获证监会同意 上半年预亏超去年全年》)

  按照当日的收盘价计算,奇安信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齐向东身价达345亿元。齐向东合计控制奇安信38.3%的股权。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