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香港本地疫情缘何大暴发?

2020年07月20日 08:11
T中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直言:“如果疫情再持续暴发,检疫中心和医院都会不够用,香港医疗系统也会崩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7月初以来,香港新冠疫情急转直下,本地感染人数大幅攀升。从7月18日下午4时至19日零时的新增的本地病例已达到83宗,刷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本轮疫情以本地病例为主,目前未有受控迹象。

  香港第三波疫情始于7月5日突然出现的2宗本地感染病例,在此之前香港已持续21天没有出现本地新增病例,似乎新冠病毒已在本地“清零”。在5月中旬和6月初,香港也曾出现零星本地感染病例,但“复燃”的火星很快被扑灭,并未出现疫情社区大流行。(参见:香港再增两宗本地新冠病例 疑出现集体感染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