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芯国际港股持续走低 午盘收跌近17%

记者 屈慧
2020年07月16日 09:54
中芯国际科创板IPO募资532亿元,成为A股近十年来最大IPO。受科创板IPO乐观情绪影响,中芯国际港股股价在过去两个多月内暴涨
news 原图 中芯国际成立于2000年,由有“中国半导体之父”之称的张汝京创办,是中国大陆最早提供0.18微米技术的晶圆代工企业。经过20年发展,如今的中芯国际是中国大陆惟一能够提供14纳米工艺的芯片代工厂。

  【财新网】(记者 屈慧)7月16日,内地芯片代工龙头中芯国际A股正式挂牌,以95元/股的价格开盘,较发行价涨246%。开盘后股价小幅振荡,但总体维持在每股80元到90元之间。同日,公司港股以39.30港元/股开盘,但开市仅5分钟就暴跌10%。

  截至午盘,A股中芯国际报收87.98元,涨220.39%。当前中芯国际A股市值高达6512亿元。港股走势截然相反,午盘报收31.95港元,跌16.91%,市值2365亿港元。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00981.HK/688981.SH,下称中芯国际)此次A股IPO创下了过会最快、科创板募资额最高等纪录。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