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芯国际董事长:今年运营目标和扩产计划不变 光刻机采购如常

记者 屈慧
2020年07月06日 20:13
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称,公司量产和主要在研项目暂不需用到EUV光刻机,光刻机采购如常,向美国公司采购设备及材料的订单也正常履行
news 原图 中芯国际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大陆最领先的晶圆代工企业。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中芯国际采购EUV(极紫外光刻)光刻机是否会生变数?即将上市的中芯国际于7月6日上午举办网上投资者路演,董事长周子学在路演时回应,公司目前量产和主要在研项目暂不需用到EUV光刻机,光刻机采购如常。

  光刻机是晶圆制造的核心设备。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00981.HK,下称中芯国际)当前最先进技术工艺为14纳米级晶圆制造,正在研发12纳米工艺。虽然中芯国际现在量产产品不需要用到EUV光刻机,但未来如果迈向7纳米、5纳米等更先进的晶圆制造,则必须要用到荷兰ASML公司的EUV光刻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