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商务部:前五个月跨境电商出口逆势增长12%

2020年07月02日 20:00
T中
7月1日,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开始在北京、天津、南京、杭州、宁波、厦门、郑州、广州、深圳、黄埔等十地启动试点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疫情之下跨境电商出口仍在增长。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7月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今年前5个月,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逆势增长,同比增长12%。2019年,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总额同比增长60%。

  高峰表示,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蓬勃发展,为中小微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吸纳和稳定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加大政策、制度、管理和服务创新,加快推动跨境电商健康有序发展。

  今年以来监管频频出台利好跨境电商政策。4月7日,国务院决定新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加上已经批准的59个,全国将拥有105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已经覆盖了30个省区市。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