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商务部:利用步行街和商圈促进外贸转内销

2020年06月30日 19:27
T中
外贸企业转内销需解决诸多问题,包括产品国内外标准不同,品牌商标授权,渠道和结算模式不同等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出口转内销面临各种现实问题,商务部下半年将落地更多支持细则。6月30日,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李党会在商务部召开的外贸转内销网上专题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已做出安排,将在今年下半年举办全国性促消费活动,利用步行街、重点商圈等在品牌集聚、渠道融合、市场人气等方面优势,拓宽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内销渠道。

  外贸转内销并非第一年提出,长期以来外贸企业转内销一直面临各种现实困境。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杨国良在发布会上指出,外贸企业转内销面临的困难有三点,一是部分产品国内外标准不同,例如出口欧美的服装尺码与国内标准不同,款式和国内市场需求也有差异,转内销时需做有针对性的调整或改造。二是部分出口产品转内销往往涉及品牌商标问题,需要得到外方授权。三是一些外贸企业长期按订单生产,缺乏国内市场营销经验和专门的团队,品牌国内认知度不高。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