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拼多多黄峥转捐股权并卸任CEO 身家骤降140亿美元

2020年07月01日 22:23
T中
黄峥控制的拼多多股权从43.3%降至29.4%,投票权从88.4%降至80.7%,卸任CEO后黄峥仍是拼多多最大股东及决策者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7月1日,拼多多宣布一轮高层组织架构和股权调整。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控制的股份比例从43.3%降至29.4%,投票权从88.4%降至80.7%。

  同一天,黄峥发布内部信称将卸任CEO,继续担任董事长,原CTO陈磊接任CEO,原高级副总裁朱健翀为公司首席法务官,马靖为公司财务副总裁。

  3月中旬以来拼多多股价屡创历史新高,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为85美元/ADS,相较3月中旬33美元/ADS上涨了157.6%。股价的不断上涨使黄峥身家一路膨胀,6月23日曾一度超过马云,紧随马化腾之后,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