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北京疫情|6月30日:新增病例连续三天个位数

2020年07月01日 08:57
T中
北京疫情步入两周“扫尾期”,有专家对近期清零表示乐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财新网】(记者 丁捷)确诊病例超300例后,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进入扫尾阶段,新增病例连续3天保持个位数。目前北京已累计完成采样829.9万人、核酸检测768.7万人,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动态清零。有专家称,从时间判断,未来7天左右,北京疫情将会清零,但官方表示,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在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

  北京疫情步入两周“扫尾期”。“从北京最近一段时间报告的病例来源来看,多数是在集中隔离观察的人群当中,只有少数是在筛查当中发现的,乐观地估计,在一周左右就可能看到报告病例会清零。”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6月29日公开表示。

  吴尊友认为,判断主要基于北京市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后期发现的病例主要来自集中隔离点的隔离者,比例约90%。这些人一部分是通过核酸筛查发现的,一部分通过密切接触者追踪发现的。新冠肺炎的最长潜伏期是14天。单次进入新发地的人员平均发病期在4天至13天。从时间判断,未来7天左右,北京疫情将会清零。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