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TikTok被欧洲调查、Zynn被安卓下架 短视频出海难在哪?

2020年06月13日 20:24
T中
字节跳动和快手的海外扩张之路喜忧参半,一方面占据榜单前排席卷流量,又接连因数据隐私、版权和营销等问题引发市场和监管反弹

  【财新网】(见习记者 关聪)一周之内,中国两大短视频公司在海外接连“被罚”。欧洲当地6月10日,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EDPB)宣布调查TikTok,几乎同一天,快手在海外推出的短视频应用Zynn被安卓系统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下架。在此之前,Zynn上线一个月内就蹿升全美应用下载排行榜第一位,势压TikTok。

  宣布调查TikTok的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是在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框架下设立的独立行为体。当地时间6月10日,该委员会称将成立工作组,就此回应之前欧盟议员对TikTok在数据收集方法和安全风险上的质疑,并将深入了解TikTok在欧洲市场的行为并采取可能的行动。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