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美国挑战未解 抖音海外版TikTok再遇欧盟监管风暴

2020年06月11日 18:34
T中
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将对TikTok收集个人数据信息进行调查。TikTok回应称将配合该机构调查工作

  【财新网】(见习记者 关聪)北美市场监管风暴仍待解决,抖音海外版TikTok又迎头遭遇欧盟监管风暴。当地时间6月10日,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EDPB)宣布成立工作组,对TikTok收集个人数据信息进行调查。

  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在6月9日的全体会议做出上述决定。根据会议议程,调查TikTok的相关议题来自一位名叫莫里茨·科尔纳(Moritz Körner)的欧盟议会议员提交的信函。

  2019年11月,鉴于TikTok此前在美国因非法收集儿童数据并引发对国家安全审查,莫里茨询问欧盟委员会是否对TikTok的数据收集方法和风险存在类似的担忧。今年3月16日,欧盟委员会回复莫里茨称,委员会尚未就此事与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或数据保护机构保持联系,也尚未对TikTok的安全风险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