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独家|Arm中国罢免董事长引纷争

2020年06月10日 20:52
T中
Arm发起,包括孙正义和大股东厚朴均一致同意罢免公司董事长和CEO吴雄昂职务,但吴雄昂方面声称该董事会未通过合法召集程序召开,拒绝执行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屈运栩)英国芯片巨头Arm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安谋中国出现公司控制权之争。6月10日,Arm全球对外宣布,安谋中国的董事会已任命公司副总裁潘镇元(Ken Phua)和唐效麒(Phil Tang)担任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接替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雄昂

  不过蹊跷的是,安谋中国随后发声明称,安谋中国作为在中国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吴雄昂继续履行董事长兼CEO职责。

  吴雄昂目前仍掌握着安谋中国的公章,因此后续法人变更等手续,目前仍无法完成。财新记者查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现,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目前仍是Allen Xionang Wu(吴雄昂),尚未变更。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