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特稿|中国游客在印度辗转隔离70天 经历抗疫过程

2020年06月06日 13:37
T中
赵九洲以游客身份入境,曾两次隔离,最后阶段,又意外和宗教组织隔离在一起,卷入印度“疫情第一案”。其经历,部分折射印度艰难的抗疫过程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蒋模婷 曾毓坤 陈怡帆 记者 包志明 文思敏)一次疫情期间“不合时宜”的发热后,来自四川南充26岁的赵九洲辗转印度两家医院、两个隔离点,隔离近七十天。现在,印度警方以涉嫌违反当地传染病防控法案为由对他进行调查,将他软禁在临时看守点内。

  印度疫情自3月暴发以来尚未见顶,已成为全球新冠疫情的"重灾区",单日新增病例不断创下新高。据印度卫生部数据,6月3日,印度新冠肺炎新增超9000人,累计确诊超21万例,死亡超6000例,累计确诊数排在世界第七。早期印度方面就采取措施进行封堵,但随着第二波疫情开始蔓延,形势逐渐严峻。至5月30日,印度内政部宣布将高危地区的封锁措施再延长一个月至6月30日,而风险较低的地区则允许宗教场地、酒店、餐厅和购物中心等开放。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