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北汽对奔驰依赖度进一步提升 自主品牌亏损扩大

2020年03月27日 16:27
T中
3月27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北汽集团评级列入下调观察名单,目前北汽集团的信用评级为Baa2级,展望为负面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北汽股份2019年实现营收1519亿元,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小幅增长。增长主要由合资公司北京奔驰贡献,自主品牌亏损还在扩大。3月26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股份,1958.HK)发布2019年财报数据披露上述信息。

  北汽股份是北汽集团子公司,于2014年在港交所上市。北汽股份旗下整车制造板块包括北京奔驰、北京现代福建奔驰三家合资企业,和自主品牌板块。

  北京奔驰长期是北汽股份利润奶牛。北京奔驰由北汽股份与戴姆勒集团合资成立,双方分别在其中持有51%和49%的股份。北京奔驰主要生产奔驰C级、E级轿车,以及GLA、GLC等SUV产品。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