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北京文化高层内讧升级 原副董事长要求罢免董事长职务

2020年05月30日 14:09
T中
公司原副董事长娄晓曦提交八份提案,要求监事会追究董事长宋歌等人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双方此前互指造假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投资出品过《战狼》《流浪地球》的北京文化( 000802.SZ )董事长宋歌与原副董事长娄晓曦矛盾不断升级。5月29日晚间,北京文化再次发布公告指出娄晓曦控股公司提议在2020年6月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审议罢免宋歌董事职务、增选其本人为董事,同时要求监事会追究宋歌等人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公告显示,娄晓曦于5月25日,提交了八份提案,涉及罢免宋歌、增选其本人为董事,要求解聘2019财年的会计师事务所,并另聘请会计师对2018年和2019年的财报进行审计,同时撤销转让世纪伙伴的股权议案。

  针对罢免董事长宋歌和董事张云龙职务以及增选娄晓曦本人为董事的三项提案,北京文化指出,诸多表述和指称并无实据,且存在内容自相矛盾的情形,要求其补充相关材料,但截至公告日,并未收到相关材料。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