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国资欲接手大股东15%股权 《流浪地球》出品方北京文化前路几何?

2020年02月12日 14:01
T中
当前第一大股东华力控股所持股份已全部被抵押且遭冻结,加上2019年业绩预亏24.5亿元,被北京国资接手无疑是北京文化更好的选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之林 记者 刘爽爽)操盘过《流浪地球》的影视新秀北京文化(000802.SZ)即将易主,其最大股东华力控股拟减持其拥有的北京文化绝大部分股票。2月11日晚间,北京文化发布公告称,其第一大股东中国华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向北京市文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称文科投资)牵头搭建的投资平台或指定的第三方出让华力控股持有的15.16%北京文化股份。

  根据公告,华力控股拟出售北京文化股份共1.085亿股,但并未披露具体交易对价。若以公告当天9.75元的股价计算,文科投资收购这些股票需要10.58亿元。

  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华力控股持有北京文化1.138亿股,占比16%;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12亿股,占比15.7%。若交易完成,生命人寿将取代华力控股成为北京文化最大股东,文科投资将以15.16%股权成为北京文化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