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放松汽车限购效果不大 减免购置税还能期待吗?

2020年05月25日 11:10
T中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建议,对小排量汽车和农村居民购车,减征或免征车辆购置税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5月21日,天津市宣布年内增加3.5万个小客车指标。至此,除了北京,全国实施汽车限购的城市全部取消了限制或增加了购车指标。当前汽车消费低迷,政府出台多种鼓励政策,解除或放松汽车限购是行业呼声之一。

  全国人大代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日前建议,逐步放开汽车限购。他认为,部分城市为了缓解交通压力,采取限购政策,摇号难、中签率低成为汽车消费政策壁垒,放开限购对促进消费有积极意义。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令汽车产销承压。疫情平稳后,汽车业没有等来报复性消费,反弹力度不及预期。4月,中国汽车销量增速回正,然而对于能否继续保持同比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认为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